台又一"邦交"将被严重冲击?国民党欲卖这个饭店遭驳回

2018-09-03 07:56:05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2日报道,针对“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党产会”)数次驳回国民党出售帕劳大饭店的申请,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当天表示,帕劳大饭店本来就是国民党资产,在必要的时间出售本来就合法、合情、合理。

  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2日称,帕劳大饭店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为与帕劳“建交”、协助当地发展观光而建,1998年完成,次年12月台帕“建交”。国民党为此斥资20亿元新台币(约合4.45亿元人民币)。“党产会”调查发现,国民党“中投”公司子公司持有帕劳大饭店80%的股权,另外20%股权因帕劳法令规定,由当地人士入股。

  去年年底,财产被冻结的国民党向“党产会”申请出售帕劳大饭店遭拒;接着提出大陆观光客不去帕劳、获利减少,申请出售饭店,又遭“党产会”驳回;最近更以“重新修缮”理由申请动用经费。

  民进党“立委”赖瑞隆质疑国民党是选举到了没钱,急着要卖党产,找钱介入选举。对此,吴敦义2日表示,国民党出资20亿元新台币兴建帕劳大饭店,选在适当时间出售,也是合法合情合理,“哪怕跟选举有关,也不违法”。

  “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2日对台湾“中央社”表示,“党产会”为此事曾询问过“外交”系统意见,后者不建议此时出售。有分析称,帕劳是台湾在南太地区的重要“邦交国”,在蔡英文上台后“连断多国”的情况下,显得更为重要。如果帕劳大饭店被国民党出售给陆资或财团,将严重冲击台帕“邦交”。与此同时,禁售帕劳大饭店又可以打压国民党选举,民进党“何乐而不为”。(张云峰)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