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新科议员主张修改规定 吴音宁“保护伞”或被摘

2018-11-28 10:20:14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被视为民进党惨败的六大战犯之一: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北农(台北市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被网友列为民进党惨败六大“战犯”之一,检讨声音不只出现在绿营支持者,蓝营也不容有年薪250万(新台币)的所谓“高级实习生”总经理存在。对此,国民党新科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徐巧芯等人主张修改相关规定,从而拿掉吴音宁保护伞,即降低“持股比例”的规定,用最快方式,让吴音宁回归到监督范围内。徐巧芯还主张终结“吴音宁乱象”,避免类似的荒谬事件再度发生。

吴音宁在2017年取代韩国瑜担任北农总经理职务后,产生诸多有争议的话题,如不懂农产运销、不懂财务报表、拒不赴议会备询等。更严重的是北农拍卖价偏低,导致农民“损失惨重”,高雄、云林、彰化等农民不满声音高涨,影响民进党在岛内“九合一”选举中惨败。吴音宁因此也被网友称作“国民党最大的推手”“民进党垮台的一步”。

徐巧芯为此发声质问,为何吴音宁可以“依‘法’不用备询”?她要求提案修改“台北市政府投资事业管理监督自治条例”第九条当中规范,即市政府资本额未超过50%下修为20%且为“公用事业”之投资事业,其总经理应列席市议会备询。游淑慧则要求“直球对决,修‘法’拿掉吴音宁保护伞”,立即寻求其他支持附署。(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