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卡管”近一年终于松手 台大自主联盟:黎明升起

2018-12-25 08:22:49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管中闵。(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拖延将近一年终于聘任管中闵为台湾大学校长,但要求台大三个月内提出改善报告,台大表示会配合。一直支持管中闵上任的台大自主联盟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黎明升起”,感谢社会大众长久以来对大学自主的坚持与努力。

台大遴选委员会发言人袁孝维表示,遴委会尊重“教育部长”叶俊荣的发言,对于管案,相信社会自有公断,也感谢社会大众对于遴委会过去对于大学自主、依“法”行政的支持,相信历史会记住相关的人事物。

台大表示,乐见台“教育部”尊重落实大学自主及注重台大师生权益,让悬宕已久的台大校长遴选案尘埃落定。“教育部”提出的相关争议,台大理当精进并提出报告。

过去一年积极参与台大校长聘任案的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任教授金传春,24日下午听到聘管消息,她感谢台大师生、职员、校友,以及社会上关心台大的人,但也忧心忡忡地说,台大已经没有路。

台大自主联盟则在脸谱网上表示“黎明升起。感谢社会大众长久以来对大学自主的坚持努力!”

“总算他有良心!”一名了解台大遴选校长事务的人士表示,蔡当局此举还是为了止血,因为一年半以后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叶俊荣至少留下美好身影,未来回台大也仍有清誉。至于“教育部”要求遴委会开会、写报告,他认为开会就开会,“‘教育部’要一个下台阶,那就给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