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独派”逼宫后 绿营2020人选恐不是赖清德而是他

2019-01-04 09:04:14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资政”吴澧培、前“资政”彭明敏、“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台湾“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等“独派”4大佬逼宫蔡英文后,被爆2020挑战蔡最可能的人选,居然不是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而是台湾民视董事长郭倍宏!

报道称,传出陈水扁、“喜乐岛联盟”等盼由赖清德代表民进党角逐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不过据台湾《风传媒》报道,熟悉“独派”生态的人士却表示,“独派”大佬辜宽敏也希望2020由赖清德出战,但郭倍宏参选的可能性却远大于赖清德。

该人士甚至说,郭倍宏组“喜乐岛”、推动再修“公投法”,都让人嗅到为2020备战的氛围。郭倍宏一旦要参选,需透过民众联署,这对他的难度并不大。而对老“独派”而言,出来参选领导人重点并不是能不能胜选,而是参选的政治意义,以及若要选,他能否掩护同阵营的不分区“立委”得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