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俊荣放行管中闵案是“暴冲”? 台媒敲黑板曝内幕

2019-01-04 09:30:47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前“教育部长”叶俊荣(右)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闵(左)接任台大校长后闪辞。(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8年12月24日,台当局“教育部长”叶俊荣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让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与民进党“立委”错愕,次日火速请辞获准。事实上,叶俊荣在“九合一”选举期间就想宣布管案通过,是“行政院”力挡下来,选后在蔡英文办公室默许下,叶俊荣跳过“阁揆”直接宣布放行,并非“暴冲”的演出。

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对于“卡管”一事一直犹豫不决,折损两位“教育部长”后,赖清德原本要任命绿营资深“立委”管碧玲担任“教育部长”,解决管案,但最后一刻被蔡英文换成叶俊荣,叶被交付的任务就是让管案通过。叶数度向赖清德表示,若管案不过他就要辞职,但赖清德坚决表示不能放行管案。选举期间,叶俊荣一度要宣布通过管案,当时他带认为此举有助民进党选情,但在第一线作战的县市长候选人及“立委”都吓坏了,急急由党团总召柯建铭劝阻下来。

选后蔡英文急切想处理所有民怨之事,因此请“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等人协调管案的解套方式,“政院”并不知情。叶俊荣本就打算想在“内阁”总辞下台前,完成“任务”,因此在蔡办默许下径行宣布此事。但也因跳过“行政院”,次日闪电走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