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发布"惠台40条" 专列百万经费助民间交流项目

2019-02-12 09:18:01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南昌2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南昌市台办获悉,江西南昌日前出台了《南昌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共计40条。措施涵盖经济、文化、学习创业、居住生活等方面,包括专列100万元人民币经费,以扩大昌台民间交流项目。

据统计,目前南昌全市累计注册台资企业637家,台商台胞近8万多人,到南昌旅游观光、考察交流的达5万多人次,南昌日渐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发展、创业兴业、观光旅游的内陆聚集地。

据了解,南昌市此次出台的惠台政策40条中,经济合作交流20条、文化合作交流4条、学习创业7条、居住生活9条,这些措施回应诉求务实、南昌特色凸显、政策“含金量”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社会文化交流合作方面,为进一步扩大南昌与台湾两地民间交流,南昌市财政局还专门列出了昌台民间交流项目经费100万元人民币,协助台湾地区从事昌台民间交流的机构申请两地交流项目。

南昌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南昌推出的40条具体实施政策,旨在多领域、多广度、多层次地促进南昌与台湾之间的深度合作交流,让在南昌的台胞同享创业兴业机遇和发展成果。 (记者 刘占昆)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