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投票的不只是台生 台当局不顾民生终遭民意抛弃

2019-02-26 10:57:31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报道,过去10年来大陆对台招生从学费、奖学金到录取门槛一再放宽,相较之下台湾却对赴陆台生不甚友善。蔡当局与其疯狂反陆,不如问一问:在台湾连自己的高等教育都搞不定、大学过多难以退场的情况下,拿什么来留住台湾学生?难怪台湾学生纷纷用脚投票,赴大陆、香港就读。

其实,现在岛内用脚投票的,又岂只是有台生一个群体呢?在去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的大败,已经足以说明问题。这两年岛内民众对于蔡当局的执政满意度只能用“直直落”一词来形容,正如这篇报道中提到的,蔡当局自2016年上台后就开始了“疯狂反中”,只顾着自己的政治利益,置民生福祉于不顾,完全就是逼着大家用脚投票。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2月中旬时接受媒体专访说,若国民党重返执政则有权“依法”与大陆签署和平协议。这话说了不到一个星期,台当局“行政院”就立即拍板将修订“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纳入防卫机制条文,列为“立法院”本会期最优先法案。速度之快实为罕见,一颗“逢中就反”的心,也是昭然若揭。

蔡当局此次雷厉风行的“修法”,对两岸关系造成的冲击可以预期,对台湾未来经济发展的影响也可预期,对台湾民众福祉的破坏亦是如此。但这些都不是民进党当局关心的重点,他们一心一意地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就算把全体台湾民众都绑上他们的“台独战车”,也在所不惜。可他们在两岸政策方面的无能,他们在执政能力上的无能,在发展民生方面的无心,早已被多数台湾民众看穿。

春节以来,在岛内人气高涨不落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与台北市长柯文哲,都纷纷对两岸关系的现状与未来提出了一些譬喻与对蔡当局政策的批评,但蔡英文对此的态度则是“还以为突然多了好几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自以为很幽默,却反而佐证了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的公信力与正当性已经式微,也间接证明了她领导的台当局在两岸政策上的无能。

用脚投票是一种失望,更是一种放弃。当用脚投票的台湾民众越来越多,民进党当局不顾民生的执政也就终将遭到民意的抛弃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