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两会召开在即 资深台商:深化惠台31条细则可期

2019-03-01 13:41: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日电台湾《旺报》报道,2019年大陆两会召开在即,在包含台商在内的民企支持政策,今年可着墨空间甚多,例如减税降费、《外商投资法》都是巨大红利。资深台商认为除了这些政策外,“惠台31条措施”至今已满1年,台商期待进一步细化规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9年1月2日,在榕台商台胞庆祝改革开放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举行。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针对具重大影响的《外商投资法》,上海台协副会长蔡世明表示,该法对外征求意见书已在2月24日截止,会否在两会正式拍板公告也成必须关注的焦点。

蔡世明说,“惠台31条措施”从2018年公告后已满1年,呼吁有些措施必须更深化研究与规范。他也观察到大陆部分地方政府近期开始慢慢有动作,例如近日福建省高院就对台胞诉讼推出新规。

实际上,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已颁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59条,内容例如台胞证可作为有效身份证明在大陆从事诉讼等。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