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3岁高龄前气象主播李富城宣布参选2020"立委"

2019-04-01 08: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前气象主播李富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前气象主播、高龄83岁的李富城过去曾帮高雄市长韩国瑜拉票而遭罚50万元(新台币,下同),他今日(31日)上午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宣布将“参选2020‘立委’”,并称将以“一碗豆浆,一个馒头开始”,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讨论。

近日,李富城因去年岛内“九合一”选举投票日当天,在脸谱网发文替当时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拉票,事后遭到网友检举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经高雄市选举委员会调查后决议将对李富城开罚50万元。李富城在脸谱网无奈地说:“‘选罢法’只针对无势小民,我的一句投票去吧,竟成了替特定人士助选,本人无钱无势,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如果有善心人士愿意帮忙,我也许能多活几天”。

显然对于现今政坛颇有不满的他,决定出来为台湾,贡献一己之力。今日上午,李富城突然在脸谱网发文“宣布将参选2020‘立委’”,他称:“经过几天的长考以及‘立院’的‘委员’缺失,我宣布,我将投入 2020 年‘士林北投区’的‘立委’选举”。

他认为,因为台“立法院”没有监督跟民生息息相关的气象、空污、水质源、生态环保以及军系的“立委”,而他具备以上所有才能,“如能当选,首先监督气象及空污并努力争取军人的权利!”

李富城强调,虽然已经高龄83岁,但自己身体健康,“没有三高,血压血糖都正常,心脏可比60岁!”他表示,自己将从“一碗豆浆,一个馒头开始”,希望赞成他选“立委”的网友能帮他按赞支持。宣布参选文发出后3小时,已有1千多赞、1百多则留言、近50次分享。(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