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欠7千运动员2.8亿奖金不发 被批"不办正事"

2019-04-04 08:14:25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为奖励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上的表现,台当局曾设立“国光奖金”。有岛内“立委”及前运动员2日爆料称,因为该奖金在2000年至2002年曾一度改为积分制,导致台“体育署”拖欠7千多名获奖运动员的奖金,总额高达近2.8亿(新台币,下同)。“立委”对此批评:台当局对不起“台湾之光”。

综合台湾《联合报》4月2日报道,台湾严姓前橄榄球运动员当天与民进党“立委”何志伟举行记者会,质疑运动选手为台湾打拼却没有拿到“国光奖金”。

严姓前运动员痛诉,他在2000年代表台湾参加第17届“亚洲杯橄榄球赛”拿下第三名,照理说应可获得90万元的“国光奖金”,但因当时奖金制度变革为积分制,满50点才可领取奖金,导致他都没拿到奖金。

何志伟则提到,“国光体育奖助学金”曾在2000年至2002年变革为积分制,期间有7328名体育选手没拿到该拿的“国光奖金”,体育署积欠选手总奖金高达近2.8亿元。何质疑,“这个制度是要帮选手存嫁妆?存肌肉?”

何志伟还质疑,这一问题已累积20年,选手的荣耀竟也被埋没20年,背负着错误制度长达20年,甚至还有运动员已经过世。严姓前运动员也称,以橄榄球为例,两年、四年才一次比赛,根本无法多比赛拼积分,甚至专长也不可能转换,“难道要游泳的运动员去举重,举重的去游泳?”

对此情况,何志伟批评台当局“实在对不起这群台湾之光!”“赛前台湾之光,赛后全都忘光光?”何要求要求台“体育署”尽快想办法,要求体育署应一个月内通知选手并编列预算,尽快拨付“国光奖金”和奖章。

对此,台“体育署副署长”王水文当天回应称,2000至2002年的确将“国光奖金”改为积分制,以严姓前运动员的这起个案看,应该是可以发放奖金。王也坦言,积点制度的确不太适用,应要尽快启动“修法”,该发的奖金会优先处理。

由于2000年至2002年正好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上台时期,对何志伟指责台当局“对不起台湾之光”,有岛内网友评论质疑这是在对陈水扁“打脸”。

更有人称,当时是李登辉和陈水扁交接时期,应该让他们负责。

还有人说,民进党当局“还在睡吗?”天天骂高雄市长韩国瑜,“就是没有时间办正事。”

更有人怀疑,这2.8亿是被一堆“政棍”以各种名目吃掉了。

还有人提及台湾体育的症结:当局对体育运动的态度从无改变,依然只重视结果,漠视基础培养。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