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菲律宾遭绑架撕票 4警察1同伙被判无期徒刑

2019-05-30 13:42: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30日电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商Michael Chan于2005年在菲律宾遭人绑架,家人虽支付600万比索赎金,仍惨遭撕票。涉案的4名菲律宾警察和一名同伙于2019年5月29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根据菲律宾法律,无期徒刑(reclusion perpetua)最长刑期为40年。

据《马尼拉公报(Manila Bulletin)》报道,菲律宾马尼拉都会区奎松市地方法院法官艾博格斯-萨马尔(Janette Abergos-Samar)在63页的判决文中指出,4名警察贝拉尼亚(Allan Berania)、巴耶荷(Candido Vallejo)、塔别克(Joel Tapec)、潘吉里纳(Alexander Pangilinan)和民众加亨尚(Ferdinand Gahusan),被控绑架勒索及杀人罪名成立。

除了判刑之外,法院判决嫌犯须赔偿被害人家属民事赔偿、精神损害、惩罚性损害赔偿等,共40万比索。

Michael Chan的家人当时虽已按要求支付歹徒600万比索赎金,但Michael Chan仍于2005年9月15日被害。

不过,涉及此案的另外3名嫌犯仍在逃。被判有罪的4名警察坚称,被害人是因涉及毒品交易而被抓。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