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强度低?台部分新进警察"枪打不准、人压不住"

2019-07-22 13:06: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2日电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台湾一名李姓铁路警察遭乘客刺伤身亡后,又发生数件警察受伤事件,台湾基层警察“空手夺刃”能力引发讨论。一名教官说,许多新进警察“枪打不准、人压不住”,执行任务风险很高,应该在警校时期建立完整的基本应敌能力。

据了解,台湾“警政署”已着手检讨警察术科训练方式,除要求警察专科学校强化组合警力、警棍使用,综合逮捕术、夺枪、柔道等体技训练,应加强实务案例分析以建立敌情观念及执勤警觉心,未来禁止地方警察机关以套招式验收评核,要求无剧本角色扮演实境模拟演练,强化实战接敌能力。

目前台湾警察养成教育为警察专科学校,后续由各警察机关负责常训。警专说,学校训练能为警察打下“基本功”,但无法完全应付实务突发情况,很多技能应由各警察机关常训建立。

但地方警察机关教官则认为,警察训练素质关键在警校时期,警校生毕业分发到机关要值班、接案、勤务等,休息时间都不够,增加常训量不切实际。

一名教官说,警校训练强度太低,未对学生打下扎实基础,许多新进警察“枪打不准、人压不住”射击姿势千奇百怪,执行任务风险很高。常训目的应是维持战力,警察该具备能力“毕业前就该完整建立。”

2018年毕业的李姓警员认为,现在警专训练太宽松,学生一周只强制上一堂柔道课,每天不再跑3000米,各学生队自行决定跑步频率,一学期测验两次;综合逮捕术及短警棍术虽是必修科目,但没经常练习,实用性不高。

据悉,“警政署”考虑取消3000米普测,由各机关采多元化体能训练,但有资深教官认为,跑步测验至少有标准,改登山或游泳将很难要求警察体能。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