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轰韩国瑜暴雨赴宴17分钟 反被陈菊强台风睡觉唱歌狂打脸

2019-07-22 13:20:41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前市长陈菊,2016年的强台风“莫兰蒂”过境时高雄灾情严重,她晚上却参加朋友庆生会,还和台湾歌手詹雅雯开心唱歌。(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7月19日在主持完防灾会议后,因公务行程出席高雄市餐饮职业工会的厨艺展餐叙17分钟,这个举动引发绿营狂轰。反观高雄前市长陈菊,2016年的强台风“莫兰蒂”过境时高雄灾情严重,她晚上却参加朋友庆生会,还和台湾歌手詹雅雯开心唱歌;2010年“凡那比”台风,被形容是“200年难见”,高雄淹水更破纪录,陈菊在风雨最剧烈的时刻人间蒸发3小时,最后才承认在睡午觉。蓝营议员嘲讽,想打韩国瑜,反而让陈菊的脸打得又痛又肿。

2016年9月“莫兰蒂”台风肆虐台湾南部,高雄地区被强风暴雨侵袭,当地民众的家园被破坏,车子也泡水,甚至有人被吹掀的铁皮砸中压伤,中秋假期很不好过。据报道,按照各官方气象部门之评估,“莫兰蒂”是2016年最猛烈的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也是2013年台风“海燕”以来的西北太平洋最强风暴。

然而,强台风“莫兰蒂”台风横扫南部时,高雄市9月13号中午开设一灾害应变中心,陈菊市长也坐镇现场指挥调度,但却在台风步步逼进台湾南部的夜里,陈菊离开了应变中心,去参加一位友人的庆生宴,并且与台湾歌手詹雅雯一同高歌,影片外流引发争议。

而2010年9月的“凡那比”台风也是强台风,高雄市受到狂风暴雨肆虐,多数路灯与行道树相继倒地,广告帆布也多遭强风吹破悬挂于空中。高雄北部的楠梓区、左营区、鼓山区、三民区主要道路皆成一片汪洋,三民区孝顺街被淹水位在晚上两小时突然暴升,导致水位最高时达一辆房车,本和里15栋大楼及400多间透天厝被淹,泡水轿车500多辆,摩托车逾千部;爱河水位暴涨淹至路面。

事后陈菊在接受议会质询时称,2010年9月19日在“凡那比”台风造成高雄大淹水时,她下午2点到5点回官邸睡觉,两名副市长也回宿舍休息、参加喜宴,未坐镇防灾中心,舆论一片哗然,陈菊也因此摆脱不了“睡菊”的绰号。(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