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专机变走私专机 近万条香烟被截获多名高官受牵连

2019-07-23 13:17:45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安全部门人员走私烟品案,相关人被移送到台北地检署复讯。(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昨日(22日)结束“出访”返台时,蔡英文办公室侍卫室特勤竟通过华航高层下订市价逾千万新台币、近万条免税香烟,结果半路遭拦截,当场人赃俱获。

由于蔡英文此行是第7次“出访”,台“国安局”高层过去是否也曾利用同样手法走私,蔡英文办公室并未回应。但蔡英文通过发言人表示震怒,并辩称该批烟品是于岛内采购发货,并未经专机运送,与蔡英文“出访”无关。到了晚间,蔡英文也在脸谱网(facebook)替自己“喊冤”,并称台当局将深刻检讨。

丑闻爆发后,台“国安局长”彭胜竹随后请辞获准,职缺由台“国安局副局长”柯承亨暂代;蔡英文办公室侍卫长张捷自请处分并将予以调职,由副侍卫长柳惠千暂代。

“立委”黄国昌昨日大爆料,陪同蔡英文出访的办公室侍卫室随扈吴宗宪在出访前先通过华航高层在系统后台预定近万条免税烟,不过这批货从头到尾都没出境,一直静待在免税仓库,打算趁着礼遇通关时,跟着行李一起夹带出境。

结果,蔡英文专机昨抵达时,彭胜竹还亲往迎接,张捷也陪同蔡英文下机,却在车队行进途中,亲眼见到载运走私烟的货车遭检调拦劫押走。

据报道,吴宗宪在7月8、9日总共下了5笔订单、9200条香烟(后经调查为9800条),金额高达645万元(新台币,下同),每一笔都用信用卡刷,其中有4400条是市面上最畅销的七星浓烟(Mevius Original Blue),七星烟一条免税价约630元,但便利商店零售价是1200元。

吴宗宪等人于昨天下午被约谈,依违反所谓“惩治走私条例”在深夜陆续将涉案人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蔡英文办公室内部爆料,订烟人有蔡英文办公室内部以及台“国安会”官员。知情人士则直言,吴宗宪只是下单的人头,全案可能向上发展。昨天更传出台湾“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办公室也有团购。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还爆料,走私烟可能是为选举送桩脚。(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