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华航恐涉走私案 前资深副总罗雅美等4人被列被告

2019-08-02 09:38:29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检调侦办“国安局”特勤走私烟品案,1日约谈台湾华航前资深副总罗雅美跟空品处前副总邱彰信,晚间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国安局”特勤走私烟品案由检调侦办,1日再度约谈台湾华航前资深副总罗雅美、空中商用品供应营销处前副总邱彰信,并传唤空品处协理于尧及小组长黄川祯及4名证人到案说明。今日(2日)凌晨1时30分,罗雅美被讯后请回;邱彰信则在今天凌晨2时许,被检方以7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蔡英文专机走私烟品案继续蔓延,经检方连日讯问,不少订购者供称订烟主要是自用,多订的烟品则是转送或替同事或亲友代购,没有转售牟利,而在押的“国安局少校”吴宗宪、张恒嘉喊冤循例行事。检方因此要求订购者说明代购情形,追查下游订烟者身份,并以金流比对其供述。

罗雅美是台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机要,也是蔡英文口中的“小美”;邱彰信是绿营“立委”邱议莹的胞弟,2人分别是蔡英文日前“出访”的专机负责人。检调在经过询问后,认为台湾华航空品处代理组长黄川祯、空品处协理于尧、资深副总经理罗雅美、副总经理邱彰信不能够排除涉案,目前均依“贪污治罪条例”将4人列为被告。

其中黄川祯在7月25日时,裁定以20万元交保候传;于尧2日经复讯后,从证人身份被转列为被告,裁定以50万元交保;邱彰信则以70万元交保候传;而罗雅美因有事证尚待厘清,被检方暂时裁定以无保请回。(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