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岁娃半夜穿尿布独自街头闲逛 母亲:他力气很大

2019-08-08 09:09: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路人带男童到派出所报案。 图源:台媒

海外网8月8日电 日前,台中市1名2岁顽童趁家长正忙,凌晨1点仅着纸尿裤溜出家闲晃,大摇大摆走出200米后被热心路人发现,在派出所结束了这次“出走”。

据《中时电子报》8月7日消息,凌晨1点多,趁妈妈正在忙家务,这名2岁男童使出吃奶力气偷偷推开家门溜走,事发时身上只包着一块尿布。男童一路走出200米,路人在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他并赶紧抱往派出所。警察接警后,回到发现男童的地方寻找他的家人,偶遇正在焦急找娃的男童父亲,一家人才得以顺利团聚。

image.png

男童一家顺利团圆。 图源:台媒

令众人颇为庆幸的是,发现孩子时他离家还并不太远,也没有试图横穿马路而是在车站附近逗留,否则“危险难以想象”。男童的母亲对热心路人深表感激,称孩子平时力气就很大,时常被他拖着走,万万没想到这次竟然“离家出走”。

无独有偶,7月29日,新北市也发生过一起“尿布娃出走”事件。一名2岁男童同样趁妈妈午睡不注意,偷跑去家附近公园玩耍,直到仅穿尿布的样子令路人起疑,才被送到派出所找家。而他这次“出走”也比另一个小伙伴省力很多,因为妈妈睡觉时连家里大门都没关上,后来姐姐发现弟弟不见才急忙报警。派出所女警表示,小家伙可能是肚子饿了,买回零食给他吃后,就不再哭闹。

孩子丢了,家长自然是第一责任人,而台湾年轻家长无暇兼顾事业与家庭或已成为普遍现象。8月5日,台湾一求职网站发布调查结果显示,62.9%受访者来自双薪家庭,94%职场父亲感到“身心压力大”,更有4成职场父亲认为自己与子女关系疏离。此外,今年上半年,台湾地区人口自然增长率首次由正转负,经济困难成为民众不愿生育的原因之一。(海外网/张婧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婧妍、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