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警局局长要求长发女警必须梳发髻 网友:本末倒置

2019-08-08 15:24: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8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苗栗县警局局长翁群能近日刚上任,就莫名其妙将矛头指向女警,他认为发长过肩的女警必须梳髻。此话一出,立刻引起热议。网友表示,该局长的观点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据联合报此前报道,早在几年前,台湾高雄市警察局就曾下令要求女警如蓄长发,一律梳髻,引起基层反弹。当时就有基层女警对此规定进行讥讽“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规定梳成发髻,要让女警执勤前花多少时间打扮,“外勤是需要效率,不是你的好看好吗?”;女警还表示骑摩托车巡逻时,“是要怎么戴安全帽?”

当时高雄警局督察长李永癸回应,规定只是对基层同仁表达关心提醒,会将同仁意见向“警政署”反映,再进一步研议。

高雄警局下令女警不能绑马尾辫引基层讥讽(图)

顶着发髻戴安全帽女警执行巡逻勤务时,顶着发髻会让安全帽戴得很不舒服。图来自台湾《联合报》

如今台湾又有基层警局重申此规定,立即遭到了网友的质问:试问女警出勤骑乘机车,发髻将使女警戴安全帽时安全帽无法到位的问题不是更严重?更别提穿脱安全帽后,发髻早已散乱无比,发髻梳理又费时,披头散发又蓬头垢面真的是警察职场上大家乐见的吗?

网友还表示,女警并不会不注重勤间安危,相对而言,女警更需要合理的身体自主权。不能因为尚未发生的危害,就让女警暴露在常态的危险环境中。发髻使安全帽无法发挥妥当的保护作用,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海外网/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