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北市4间小学仅1名新生 一校9名老师教5名学生

2019-09-01 08: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30日电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天是小学到高中开学日,台湾新北市双溪柑林、牡丹小学、瑞芳猴硐小学及万里大坪小学等4间学校,今年只有1名新生,30日举行温馨迎新。其中,柑林小学今年全校只有5位学生,教师则有9位,且教师平均年龄才30多岁,师生比超高;新北偏乡采“混龄教学”已经多年,高年级带动中低年级成效不错。

柑林小学4年前曾没有新生,接着连续3年新生都只有一人,综合转学因素,目前全校只有5名学生,是历史最少。

柑林小学校长刘明相说,学校多年前在体育、音乐课等就有全校混龄教学;2017学年开始英语低、中、高年级分3班一起上课,2018学年开始其他学科也采相同方式。

刘明相说,配合低、中、高年级3组上课,学科混龄教学有A、B两种课本,施行状况良好;因为课堂上分组时,高年级会带中、低年级,当“小助教”,而学习最可贵的是可以融会贯通后教别人,且是用小朋友的语言。现在全校带队参加新北市英语歌唱、剧场比赛还得优等。

刘明相说,虽然面对少子化严峻考验,但学校是小区重要的社会文化中心,可以拉动小区发展,因此希望学校可以维持得更好。

他也说,学校教师很年轻,多是这几年考进来的新进老师,平均年龄只有30岁出头,很有活力可以带动校园。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