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发布"两岸政策"狠批民进党:贪污、腐败、滥权

2019-10-11 07:47:16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摘要:韩国瑜10日狠批民进党,他说,过去所有民众的共同奋斗如今变成民进党的“功劳”,“他们肆无忌惮地贪污、腐败、 滥权,没有将台湾带到一个更美好的所在。

8-蔡英文韩国瑜.jpg

蔡英文与韩国瑜(图源:台媒)

在离选战不足100天之际,蔡英文和韩国瑜都发表“双十讲话”谈及两岸关系,揭开各自的两岸政策底牌。

就在蔡英文在台北举行“双十节”活动之前,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10日在高雄升旗典礼上致辞狠批民进党。他说,过去所有民众的共同奋斗如今变成民进党的“功劳”,把所有人民的辛苦血汗当成自己的功德战绩,永远一副台湾人民欠了民进党一样的高傲姿态,“他们肆无忌惮地贪污、腐败、 滥权,一个‘东厂仍旧在、肥猫处处生’的高傲政府,没有将台湾带到一个更美好的所在,而是将台湾推向一个比台美断交时还要可怕的绝境边缘”。因此,台湾人民需要的不是“亡国感”、而是安全感;台湾年轻人需要的是进入职场,而不是走上战场。韩国瑜最后表示,但愿明年以后伴随所有台湾人成长的将不再是蓝绿恶斗、社会对立。

中午时分,韩国瑜与两岸小组召集人赵建民、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等人举行记者会,发布两岸政策白皮书。韩国瑜提出4项主张:一是“捍卫主权,坚持一中各表”;二是“恢复互信,重建两岸对话机制”;三是“建立内部对话机制,形成内部共识”;四是“以台湾民主化经验给大陆借鉴”。他称,两岸关系是重要一环,但蔡英文当局“外交”困难、国际组织无法参与,“新南向”也一败涂地,“执政交不出成绩单,选举一到就贩卖亡国感骗选票”。苏起忧心蔡若连任,明年会有火山爆发。韩国瑜两岸小组召集人赵建民发出“十问”,包括“为何在蔡英文的领导下,台湾主权严重倒退,只剩15个邦交国,3年折损7个邦交国”“蔡以呛辣为乐, 一旦擦枪走火,要如何避免年轻人走向战场”以及“蔡反中仇中,这样给年轻人带来何种希望?”“香港人今天走上街头,我们都觉得很不幸,希望尽快恢复稳定,可是蔡英文却只希望继续动乱以有利她的选举”等。

《旺报》10日评论称,蓝绿两党候选人的“双十讲话”,最大的差异就是韩国瑜要消除“亡国感”,蔡英文则要强化“亡国感”。而要消除“亡国感”,更重要的是让两岸重建互信,有了互信,台湾才能换取更多的时间与更大的生存空间。《中国时报》称,韩国瑜靠的不只是口才,更因他深知两岸和平、稳定发展才是民众心系所在;反观蔡英文满口改革,对执政以来的两岸僵局却只字不提,光靠卖“亡国感”这种假货就想带领台湾走向世界,未免太没格调。

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韩国瑜支持率为27.9%,蔡英文为35.1%,双方差距从上月底的13.7%逼近至7.2个百分点,韩有触底反弹的迹象。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副院长李振广表示,韩国瑜只要明确提到“九二共识”,大陆即能感受到他想要维持两岸和平发展的善意。对大陆而言,最看重的仍是“九二共识”,只要有这个基础,两岸就能解决分歧。香港中评社称,蔡韩揭开两岸政策底牌,预示台湾有两条道路选择:一是继续“硬呛北京、联美日以抗中”,另一条是“追求和平共赢”。选择前者,两岸僵局无法打破,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触发“地动山摇”。而选择后者则可让两岸关系重回正轨,可让台湾民众从中得利,尽早结束苦哈哈的日子。(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李名)

责编:赵宽、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