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遭毒犯咬伤反被上司骂"谁叫你不戴手套" 警员听后都灰心了

2019-10-28 10:05: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台湾新北市三峡警分局2名警察在逮捕吸毒犯时遭到反抗,过程中一名警察遭嫌犯咬伤手指,分局督察组长发现后不但没有赞许同仁努力,还当场冷言地说“谁叫你不戴手套”,同仁听到后都相当灰心。

海外网10月28日电 一句话引众怒!台湾新北市三峡警分局2名警察在逮捕吸毒犯时遭到反抗,过程中一名警察遭嫌犯咬伤手指,分局督察组长发现后不但没有赞许同仁努力,还当场冷言地说“谁叫你不戴手套”,同仁听到后都相当灰心。

image.png

三峡分局外观 (图源:台媒)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消息,23日晚间,台湾新北市三峡派出所2名警察在执行任务时,盘查一名董姓吸毒犯,遭到激烈反抗,在逮捕过程中,萧姓警员被嫌犯张嘴咬到左手手指,但仍忍痛将他压制上铐,在他身上起获多包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毒品,随即带回派出所审讯,依法移送。事后多名警察同仁在派出所内谈论逮捕过程并经验相授时,三峡警分局督察组长邱锦堂刚好到场督勤,听到有警员在围捕事件中受伤,并担心被咬一口的吸毒惯犯恐患有爱滋病,因而到医院检查。没想到督察组长没先关心同仁受伤状况,竟然一开口就冷言对在场警察说,“谁叫你不戴手套”。

此话一出警察个个哑口无言面面相觑,纷纷低头转身离开,也不敢针对督察组长做任何回话。但各位警察内心却相当心寒,身为长官不体恤第一线执勤警察就算了,怎会说风凉话呢?私下则暗批督察组长太过冷血,不但没有安慰同仁辛劳,还讲些不专业的话,“我们又不是救护人员,根本没有配发值勤防护手套。”

之后“谁叫你不戴手套”一语,除了传遍整间派出所,甚至其他派出所同仁也有耳闻,基层同仁纷纷喊冤,但都“骂在心里口难开”,更不敢将督察组长一番话投诉分局,只能私下痛批督察组长真的很没同理心!并抱怨“抓人哪会先戴手套再抓”?

督察组长邱锦堂昨天(27日)则透过电话回应,是出于关心才提醒同仁要戴手套,并非冷血不懂体恤同仁。未料此言一出更引发了岛内网友的怒点,纷纷质疑“你确定是在关心”?

1572228496967019.png

image.png

也有网友发问,“是不是下次抓毒贩,先说一句等我戴个手套,再来抓你”?

1572228543519560.png

也有网友指出,“台湾警界当官的都不太了解基层的情况,全都是不专业的意见”。此前有网友爆料台北刚到任的分局长,要求所属同仁社交群组要用本名。当时就被嘲讽太可笑,自己的社交网络并不是公家财产,为何要强迫呢?分局长本来就有义务去认识同仁,常常到派出所走走,关心同仁不好吗?不想走想要知道同仁名字,分局长也可以自己手动编辑啊!这么懒当什么分局长?该名网友还表示:“社交网络好友里面还有线民,就是不想给太多人知道自己,需要保持低调。怎么能都用真名?”

其他基层警察也曾表示:“很多长官连ppt都不会做”、“科技建警,连最基本的社交网络都不会用,怎么盼望运用科技力量破大案呢?说不定连调阅监视器都不会呢!”还有警察直言长官都是用嘴巴调,“要求越多的长官,本来就都是出个嘴巴,根本不是自己调资料办案子”。(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夏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