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2020年选举 不分区"立委"政党票号次出炉

2019-12-18 19:52:42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中选会”进行政党号次抽签,国民党由党团总召曾铭宗代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中选会”18日举行政党不分区号次抽签。此次共有19个政党登记,根据抽签结果,国民党抽中9号、民进党抽中14号、亲民党抽中3号、台湾民众党抽中15号。

岛内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2020年1月11日将进行投开票,在“立委”总席次113席中,73席由单一选区选出,6席的少数民族“立委”从复数选区选出;另外的34席全台不分区“立委”则用比例代表制选出,也就是要用政党票来一决胜负。

根据台“中选会”公告,第15任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及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共有3组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候选人,410位区域“立法委员”候选人、21位少数民族“立法委员”候选人,全台不分区及侨民则有19个政党216位不分区候选人。(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