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友大呼“台湾已无是非”,面对疫情现人性最黑暗面

2020-02-18 14:19:47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两岸快评第626期】

“罢韩”团体日前声称“罢韩”第二阶段连署已突破30万份关卡,更扬言下阶段连署要朝48万份迈进,这让许多“韩粉”大骂欺人太甚,还有网友直言“台湾已没有是非善恶了”“现在台湾人怎么了”?

“台湾没有是非了吗”?虽然这句话是台湾网友针对“罢韩”事件说的,但却早已成了两岸间很多网友的一个很痛的领悟。就比如在这次大陆遭遇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过程中,蔡当局不把防疫放在首位,却仍然主抓“抗中”,连带着台湾社会的“反中”氛围也高涨起来,特别是台当局一连串跳梁小丑般的闹剧,给外界的观感除了冷血,还是冷血!很多大陆网友也都不禁发出上述台湾网友那样的感叹:台湾到底怎么了?!

就拿是否愿意让大陆配偶的子女回台这件事来说,台当局陆委会的政策接连三变,最后由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宣布,凡是所有陆配的子女皆不同意回台。台湾“中时电子报”对此发文指出,面对疫情,人人害怕乃人之常情,但若是无限上纲,刻意丑化大陆人、陆配、陆配子女,不但伤害两岸关系,往来两岸的无辜百姓最终将成为代罪羔羊。台湾号称拥有成熟的民主,面对疫情肆虐时,却出现人性最黑暗的一面。

这篇台媒文章的观点也跟两岸很多媒体的发声相近,都提到了当前正值疫情肆虐,蔡当局如果能适度伸出援手,反而对两岸关系会有正面效果;更何况,以往台湾人赚大陆观光客的钱,台商在大陆投资设厂赚钱,大陆对于台湾民众可算是慷慨的,在大陆疫情紧张的非常时期,蔡当局又何必阻挡人数有限的陆配子女来台?

看来,台湾岛内还是有不少明白人的。只是,这有限的人性之声,听在一心只想着“台独”的民进党当局的耳朵里,都只是浮云。就如台湾资深媒体人徐宗懋说的,蔡英文和民进党认为“反中”可以在台湾内部取得政治利益,任何两岸的分歧自然都会用恶意眼光去对待,如此可继续在台湾内部捞取利益,压制国民党和批评者,蔡英文和民进党都会乐此不疲,然而问题就在这里,这将会是什么样的两岸关系?

是的,很多两岸网友都会发出这个疑问:将来的两岸关系会因为民进党当局的胡作非为而变成什么样子?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上个月1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过: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应该严肃思考,为什么近些年大陆民间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武统”声音?这是被他们的倒行逆施逼出来的!(马萧萧)

责编:夏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