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湖北台胞拟起诉民进党当局非法剥夺其回家权利

2020-03-04 10:25:44来源:新华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台北3月3日电(记者查文晔、吴济海)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因等不到包机回家,正准备自费跨海请台湾律师帮忙打官司,提告民进党当局违反台湾有关规定,剥夺他们回家的权利。

综合多家台湾媒体3日报道,据滞留湖北不愿具名的台商透露,2月27日台陆委会发布消息称,基于防疫考量,已将滞留湖北1235名台湾民众的名单交给台出入境管理部门,同时要求民航管理部门发函给各航空公司把关。台胞返台名单变成“禁止入境名单”,这成为压垮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的最后一根稻草,造成台胞情绪崩溃,原先对民进党当局允许他们返台所存的一丝希望也荡然无存。

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表示,谁都不愿意走上提告民进党当局这条路,但很多人急着返台工作,假已经请完,没有薪水入账,水电、煤气、保险费、房贷等家庭开销缴不出来,担心如果失业什么都没了。

他说,民进党当局没有建立统一联系窗口,也没有任何安抚进度。他自行打电话给海基会、陆委会等,一直被“踢皮球”。等待一个多月,大家都非常失望,才会做出如此沉重决定,只求一条明确的回家路。

一名滞留湖北的台胞对媒体透露,他一个月前加入100多人的滞留湖北台胞网络群组中,有人提出采取法律行动,留言写道:“被注记在册,禁止自行返回台湾,解封后未必回得了台湾。大家要动起来捍卫自己权益,支持集资加入诉讼行列。”群组中也有人提到“一人捐1000元新台币请律师打官司,加上台湾有志工团体奔走帮忙,希望能有作用”,不少人表态愿意加入诉讼行动。

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还表示,目前滞留湖北的台胞都超过隔离期,也没有任何感染症状,不明白民进党当局禁止他们返台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