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月仍出口千万只口罩 台网友讽刺:棒呀这个岛

2020-03-06 08:32:1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实行实名制购买口罩,每人每周可买3只,图为妈妈带着小孩2日到药局排队买口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前,台湾早在今年1月24日就管制口罩出口,但是2月一般口罩仍出口1075万片。台女星张倩看到此消息,不禁发文批评:口罩不是不够吗?怎么可以出口?乱源到底是谁呀?

根据台当局“财政部关务署”发布的统计,2月岛内一般口罩出口1075万片,相较1月的3566万片,减少逾6成。对此,台当局“经济部”辩称,2月出口的口罩主要是一般防花粉用,不是医疗口罩,不属于征用范围。

台湾网友对此纷纷讽刺“民进党做什么都可以,别人不行。”“棒呀!这个岛。”(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