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民代要求管制大陆影音平台遭批:民进党也在看!

2020-03-16 08:42:27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资深媒体人董智森。(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岛内有些“独派”分子,对于大陆的恐惧,已经到了杯弓蛇影的地步。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民进党不分区民意代表范云提出大陆影音平台爱奇艺在台湾无相关规定可以管理,台湾资深媒体人董智森笑讽,其实很多民进党的人都在追大陆电视剧。

综合多家台媒体报道,范云日前在台湾立法机构质询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时提出,爱奇艺未上架台湾,却有超过600万人次下载量,认为“文化影响力非常大”,要求台湾行政部门协调不同部门进行管制。苏贞昌回应称,会召集协调相关部门,如果需要修订规定,请台湾立法机构大力支持,甚至还声称不能让大陆达到“吞并台湾目的”。

不过讽刺的是,在台湾2018年九合一选举时,时任民进党新北市候选人的苏贞昌曾连续两天用《延禧攻略》中的的角色暗讽对手侯友宜。此外,在搜索引擎搜索“蔡英文”与“延禧攻略”关键词,也会出现“蔡英文吃泡面看大陆宫斗剧”的标题文章,当时就有PTT网友留言“看什么大陆剧”“两岸一家亲!”

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董智森在直播节目时也说,有人说大陆剧洗脑,他听了很好笑,因为很多人都在追大陆剧,包括民进党很多人都在追。(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