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江启臣公布人事安排 “世代合作+民意连结”获肯定

2020-03-19 09:43:25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天公布第一波党务人事,共计9人。党秘书长由前新北市党部主委李乾龙接任,专任副秘书长为前民意代表李彦秀,另外4位兼任副秘书长分别为前民意代表柯志恩、颜宽恒以及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黄奎博。组发会主委为前高雄市社会局长叶寿山,文传会主委由代理主委王育敏留任,行管会主委由邱大展留任。对于外界瞩目的副主席,江启臣基于功能性、平衡性,决定暂不聘任。

有国民党党务人士分析认为,江启臣的人事布局考量世代共荣,由于党主席较为年轻,秘书长由成熟、稳重,具有党务经验的李乾龙出任,有助党务推动。再搭配李彦秀、柯志恩等具有民代资历的人担任副秘书长,加强世代合作和民意连结,这一次的人事以青壮世代为骨干,在国民党世代交替上,的确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此外,这份名单也被指出,协助韩国瑜挺过罢免危机的意味浓厚。党内人士提到,在组发会人事方面,江启臣选用叶寿山,除了地域平衡的考量外,叶寿山曾任高雄市长韩国瑜的社会局长,跟韩国瑜有一定的连结。颜宽恒与谢龙介更是挺韩战将,黄奎博曾任韩国瑜政策顾问团顾问,可以解读为国民党中央要帮助韩国瑜度过罢免危机的起手式。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