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民众“蒸”口罩?民进党当局为援美口罩引发的争议找出口

2020-04-08 10:11:12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教岛内民众“蒸”口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中时电子报”指出,再过两天岛内民众就可以两周买9片口罩,眼见口罩产能大增,岛内民众能安心使用。但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在此时教导民众用电锅干蒸口罩,强调消毒后可重复使用,这样做是否划算?也难怪被怀疑是要替“送美国口罩”引发的争议找出口。

“中时电子报”指出,新冠肺炎爆发之初,口罩成为防疫重要物资,台湾开先河禁止口罩输出,每天都有民众到“健保特约药局”排队买口罩,为了物尽其用,布口罩套成为新商机,还有学者实测检验利用电锅干蒸法让口罩起死回生,但在民进党当局未要求岛内民众戴口罩防疫下,这些都仅在坊间流传。

随着疫情升温,岛内已有来源不明的社区传播,4月起搭大众交通运输工具强制要戴口罩,搭出租车要戴口罩,否则司机可拒载,就连在清明连假到人潮拥挤的景点出游,上班上课也都要戴口罩自主健康管理,口罩顿时成为防疫通行的“健康码”。

只是当蔡英文开始戴口罩,苏贞昌、陈时中等民进党当局官员也跟进,对照当初侯友宜和韩国瑜被批戴口罩是作秀,现在全变成了超前部署的“必要之恶”,对侯、韩等人岂是“闷”字能代表心情。

尤其清明连假前,民进党当局抛出社交距离的限制,却没有对可能会出现大批人潮的景点超前部署示警,在眼见疫情可能因群聚扩散,才紧急警报,果真把游客吓跑,更让等待纾困的业者无所适从,怒批遭民进党当局狠甩巴掌。

“中时电子报”指出,所谓的“口罩外交”是复杂政治问题,不可能用电锅干蒸口罩解决争议,但民进党当局对连假没有具体应变作为,事后补破网,要求出游到这11景点的民众戴上口罩自主管理14天,如此无章法的对策,只会让民众更慌了。(张亚静)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