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四川新增25家台资企业 台商持续看好四川发展

2020-04-08 10:28:47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2日,台商张公明位于成都天府大道中段的门店正在抓紧装修,如果顺利的话,下个月他的豆乳饮品店即将开门迎客。“如果不是因为疫情,我们可能早就开张了”,来自台湾的张公明,在四川创立了成都吉米与詹姆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四川饮食文化市场很大,我们希望把健康的豆乳饮品介绍给四川的消费者。”张公明说,此前他曾来过成都几次,除了市场,这里的人文氛围也让他动了来此创业的心思。

疫情挡不住台商台企看好四川的市场和机遇。据四川省台办的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四川新增台资企业25家,2家在川台资企业增资,新增台商投资总额为1.66亿美元。截至目前,全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325家,项目投资总额207.86亿美元。

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两家增资的台资企业之一。“我们增资了100多万美元,主要用于新建园区、扩大规模。”公司负责人林春福说,位于凉山的油橄榄基地将在10700亩的基础上再新增3500亩。

“春节本来是橄榄油销售的高峰期。”林春福坦言,新冠肺炎疫情对橄榄油的销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生产和销售都在逐步恢复,“很感谢疫情期间台办帮忙解决物资运输问题,基地油橄榄才能正常施肥作业,政府在税收方面也有一些减免。”2011年从台湾来到四川凉山,林春福扎根四川发展多年。“搞农业急不得”,林春福对在四川的发展充满信心,“已投产的油橄榄今年产油将在100—120吨,明年产量肯定超过200吨。”

目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四川省已有九成台资企业复工复产,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在缓解企业压力的同时,企业也纷纷采取积极举措化危为机,对完成今年既定目标有信心。台嘉通过调整产品生产比例追回损失,同时加快二期项目建设;群光广场及时推出电商平台“抢春光”等。

同样来自台湾,目前担任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和成都星点海峡创业园负责人的郭弘扬认为,疫情对园区发展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园区今年一季度已新增4个台湾青创项目,这对我们来说是积极信号。”在他看来,大陆经济韧性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工作生活逐步恢复常态,政府推动经济出台的优惠扶持政策、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提升等都将给台青到大陆创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