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加码捐赠"新南向"100万个口罩 国民党质疑

2020-04-09 08:49:25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排队买口罩已成台湾的防疫日常,不少上班族只能赶下班时到药局排队,但未必排队就一定能买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排队买口罩已经成为台湾的防疫日常,然而民进党当局却持续启动口罩援外计划。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继上周宣布捐赠1000万个口罩给欧美地区后,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7日称,将再捐赠100多万个口罩给所谓的“新南向”地区。有趣的是,就在民进党当局上周宣布对外捐赠千万个口罩后,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开始教民众用电锅蒸口罩,以达到节约口罩的目的。外松内紧的政策在岛内引发争议。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民进党当局要做所谓的“口罩外交”,应该先确保岛内一线防疫人员、民众的口罩供应充足。台当局至今没有清楚交代所有口罩的数量,包括防疫口罩数、一线人员使用量、供应民众认购量以及所谓的“外交”量是多少?她建议台当局先向民众交代清楚。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以信强调,台湾民众还在街头排队买口罩,海外还有两、三万台湾人靠亲友额度寄送口罩维持日常使用,民进党当局却对外豪捐,民众当然会质疑,“生吃都不够,哪还能晒干?”

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副院长游淑慧表示,现在民众不戴口罩就不能搭地铁上班、上学,她建议台当局将口罩政策改为“配给制”,直接分配给民众。对于这项建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回应称,仍无法做到每人每天一个口罩,所以有教民众重复使用。

民进党当局再次对外捐赠口罩的消息一出,台湾网友立马炸锅,纷纷批评:“台湾人在排队买口罩,还拿口罩去东南亚做人情? ”“台湾人还在用电锅蒸口罩”“请教他们用电锅蒸口罩,也记得要他们不要浪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