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岛内防疫政策有盲点,应及时补漏以免酿成大祸

2020-04-10 09:18:24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增强防疫措施,建议人与人之间,在室内应保持1.5米、室外保持1米距离,若双方正确佩戴口罩则可豁免,但处于拥挤、密闭之场所仍应佩戴口罩。台当局“交通部”同时也宣布,民众从4月1日起搭乘任何大众运输工具都要戴口罩,希望大家配合,不要有防疫缺口;此外陆海空场站及邮局4月1日起实施体温量测,额温2次达摄氏37.5度、耳温达38度,可拒载并禁止进入。

民进党当局增强防疫措施,当然与过去三周有大量赴欧美的民众返台,致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案例大幅增加,且有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有关。但面对疫情愈来愈严重的欧美地区返台人士,不仅未采取普检以确定是否染疫,也未采取集中检疫以避免传播新冠肺炎,难道不是过去三周内,台湾病例由两位数暴增至近四百例的主要原因吗?

若台湾防疫单位现有能量不足以对海外返台人士实施普检,就坦承现有检验能量不足,待检验能量提升后就实施普检。此种不能普检理由,就如同最初的口罩政策一样,明明是口罩产量不足,造成民众排队抢购。为了舒缓抢购乱象,疫情指挥中心特别宣传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甚至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也不需要。

如今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及“交通部”,都建议民众在密闭空间中的距离不够要戴口罩,甚至未戴口罩不准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对照二个月前卖力宣传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不是很突兀吗?有此政策转变当然与疫情升温有关,但每日口罩产量从400万片增至1300万片,恐怕才是台当局要求民众在密闭空间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的真正原因。

至于台湾“观光局主管”要求下属接待自己儿子,导致儿子及下属双双染疫,并且殃及下属的5岁幼子的事件。疫情指挥官陈时中第一时间表示,接机与被接机双方是“叔侄关系,”台湾“观光局”驻机场主任竟然声称是下属主动接机而非奉示,迫使该员工必须声明那就是工作。台湾民主化已经近三十年了,为何此种“官官相护”的文化,依然坚不可摧?特别是让陈时中的“叔侄关系”说,已重创其防疫有成的形象。

自新冠肺炎在台湾蔓延之后,就发现民进党当局许多防疫政策,让百姓不知如何配合才有助于防疫。有道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民进党当局实在应该针对民众的疑点多在说明,把原本欠的都要补起来,才真正有助于防疫。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