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欲操弄台湾华航改名 岛内业界人士表示担忧

2020-04-13 08:29:26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绿委”欲操弄台湾华航改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民进党当局近期大手笔对外捐赠口罩等物资,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多次执行运送任务,不料岛内绿营竟借机炒作,声称华航的英文名“China Airlines”容易被误认为大陆籍,扬言“华航正名的时候到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捐赠给欧美地区的口罩陆续抵达,欧盟公布的华航货机卸货的画面,可以看到华航的英文名称“China Airlnes”。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林楚茵称,明明是台湾送的物资,却是由“China”航空载运,容易让人把台湾跟大陆混淆,所以该替华航“正名”。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对此称“持开放态度”。

不过,也有绿营民意代表担忧,变更英文名后,可能造成华航飞机飞不出台湾的情况。台湾民众党籍民意代表赖香伶表示,一旦改名恐牵涉到国际约定、航权等问题,现在不是适当时机。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此议题涉及到两岸敏感的统“独”问题,不随之起舞。

对于这项提议,台湾航空界人士强调,在目前国际现实下,改名看不到好处,甚至要数10亿元新台币的成本,改名不只合约可能重谈,有些指定航权,改名后未必能直接接手,若其他地区认定改名案是政治动作,有可能直接收回航权。

台湾网友对此纷纷批评:“能不能停止自欺欺人?”“没事找事,太闲了”“陈时‘中’也该正名了。”“别人执政都没事,就你们‘台毒’执政,花样那么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