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校有学员咳嗽送医,“蓝委”批:恐“咳”出防疫破口

2020-04-15 13:36:58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报道,岛内防务大学八德校区13日曝出有位军官学员因咳嗽症状加剧,转诊至台军桃园总医院就诊,国民党“立委”郑丽文14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虽然校方强调已启动防疫机制,但对于连口罩都不知道在哪里、24小时生活在一起的军校生,防疫显然不够,她担心台防务大学“咳”出防疫破口。

4d1dde45c23625d0466e91d28391c970u1.png

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郑丽文说,台军获配口罩数量不足,台防务部门以新兵训练员额减半来因应,但是军校不可能也不能突然的减少军校生,军校未提供口罩,校内也买不到口罩,口罩须军校生自备。她质疑,军校生自备的情况下,军校的口罩到底是检查用?还是实际防疫用?

d2cc259de7789e7f5e2cf9edd44e94f5u5.jpg

郑丽文资料图(图源:香港中评社)

报道称,台军六校联合入伍训在6月底即将集中训练,受训的人员都是未来军官。郑丽文称,2个多月不能放假出军营,2个多月陆海空军、防务大学的军校生们24小时生活在一起,然而营站买不到口罩、军校生也没办法出军营买口罩,那口罩从哪来呢?

郑丽文质问,部队和军校的防疫,台防务部门准备好了吗?美国和法国的航空母舰有几艘已成为“疫舰”,口罩不知道在哪里的台军和军校生,是否能避免群聚感染的风险呢?

据台媒报道,台军协助生产口罩,但日前却被曝出18万台军每日仅配发1.7万只口罩。此前,有2740名官兵因在去过热门景点,回营后被要求24小时佩戴口罩自我健康管理,而且口罩还需自备,引起岛内“立委”质疑。有负责口罩生产的台军官兵亦愤怒表示,民进党当局将口罩送往世界,台军官兵却都领不到。

岛内台防务部门14日声称,经过向“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争取,日配发量提升至4万片,“能够满足防疫工作与密闭空间执行战备任务所需”。有岛内网友对此并不买账,指责民进党当局“拿口罩去做‘外交’,自己的军人反而没有口罩”“又要别人卖力又不给完整防护,不担心防疫破口吗?”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