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不断推动"台独" 将使两岸走向战争边缘

2020-04-16 08:32:39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辽宁舰。(图片来源网络)

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不断推进形形色色的“去中国化”行径。任何与“中国”“中华”“大陆”等有关的名称、符号,都被民进党视为“眼中钉”,欲去之而后快。最近,民进党又在不断推动“台独”,先是提议将护照英文名称由Republic Of China改为Taiwan,继而又提出将“中华航空”改名为“台湾航空”,避免英文China Airlines被误以为是中国大陆的航空公司,同时也有民进党民意代表林宜瑾提案去掉“中华民国”英文翻译中的“China”,改为“(Republic of Taiwan或Chunghwa)”,原海基会经贸处处长邓岱贤认为,这一切正在触及“法理台独”底线,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独”的作为不但不会成功,反而将使两岸走向战争的危险边缘。

根据“中华民国宪法”与增修条文,以及“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等相关的法律规范,民进党当局提议将Republic Of China改为Taiwan ,这一行为绝对是在改变现状,这种肆无忌惮的“台独”主张已然违背“宪法”。当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严格遵守“一个中国”的政策, 民进党若想实现“台独”,改变现状,根本是天方夜谭。

中国大陆“反独”立场非常明确,2005年3月14日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大陆的军事力量建设和综合实力的提升不断强化对该法的强制执行力,进而使得该法愈发神圣不可侵犯。

邓岱贤认为,“台独”在中国大陆的认定就是“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奉劝台湾各界千万不要低估中国大陆对“台独”动武的决心,最近中国大陆“辽宁号”航空母舰在台湾附近海域通过,其主要目的就是要以武力吓阻“台独”势力,中国大陆已经这么明显的表态,“台独”仍在视而不见,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因为想实现“台独”而使台湾海峡成为杀戮战场。

为了一个无法实现的“台独”意识型态而使两岸关系每况愈下,现有的两岸民间往来与经贸合作将无法存续,尤其是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利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即将届满10周年,如果这一切对台湾有利的情况都因“台独”而受到破坏,那台湾民众的苦日子即将来临。

无论民进党当局如何搞所谓“正名”,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事实和两岸必将统一的大势。如果触及“法理台独”的底线,奉劝他们还是不要玩火。玩火者必自焚!(编辑:李丹)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