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把口罩当子弹?台媒:台湾或输掉国际生存空间

2020-04-16 08:43:52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使美国全境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总统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世界卫生组织,指责它“偏袒中国,导致全球防疫破功”。

台湾《联合报》指出,特朗普炮打世卫组织,剑指中国大陆。台湾和谭德塞开战后,特朗普更放话要中断对世卫组织的援助,并扬言成立替代组织。不料,特朗普此举激起中俄英法及欧非国家群起力挺世卫组织。在世界各地忙于寻求最低伤亡的抗疫措施时,特朗普为了个人连任转移焦点,无视全球疫情险峻需要合作,自私本色表露无遗。与此同时,台湾一边大搞所谓的“口罩外交”,另一边帮特朗普开枪,显得角色错乱。

今年新冠病毒肆虐,民进党当局趁机大搞“口罩外交”,营销台湾参与世卫组织的诉求。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如果参加世卫大会对台湾至关重要,民进党当局何必急于替特朗普讨伐谭德塞?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曾经批评世卫组织“漠视”台湾预警,此一说法,被美国用来指控谭德塞。世卫组织否认此事,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便拿出原始电邮对质。这下水落石出,那封信是根据大陆媒体报道的武汉疫情,向世卫组织询问进一步信息,所述疫情正是武汉卫健委通报世卫组织的信息。台湾拿这一通报内容征询世卫组织,却声称是“预警”,陈时中的说法恐怕站不住脚。

中国大陆发生疫情后,美国不仅不伸出援手,还不断嘲弄,特朗普甚至公然声称“中国肺炎”。民进党当局更是紧抱美国大腿,称新冠肺炎为“武汉肺炎”,谄媚奴才嘴脸令人不齿。台湾《联合报》指出,民进党当局急于替特朗普向世卫组织开战,不仅缺乏大局是非,更缺乏“人道优先”的道德高度。

特朗普攻击世卫组织,主要原因是美国大选民调连续落后对手,特朗普为了转移国内焦点,为了掩饰自己防疫无能而甩锅中国。疫情使国际动荡,世界各地沉浮于瓦解的旧秩序中,谁会乐见利用危厄制造冲突牟利的投机者?当岛内一些民粹分子将“疫殇安魂曲”当作攻伐世卫组织的战歌,民进党当局不应视作民气可用,而让台湾防疫的经验沦为强权斗争的筹码。否则,就算赢了病毒,却可能输掉生存空间。(编辑:张亚静)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