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隐瞒疫情沟通 李振广:暴增政治目的 蛊惑人心

2020-04-23 14: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4月17日应询向媒体表示,民进党当局声称,台防疫部门曾于2019年12月31日向世卫组织发函“示警”新冠肺炎病毒“人传人”,世卫组织未向全球公开这项信息。这些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并说明,截至4月13日,大陆方面向台湾方面通报疫情信息127次。对这些情况,民进党当局一再回避,讳莫如深,始终不如实向岛内民众说明,不断炒作所谓“防疫缺口”,现在又大肆炒作“邮件示警”。对此,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在香港中评社发表观点表示,在两岸疫情交流方面,民进党当局一直没有向台湾民众说实话,而且还罔顾事实、极力抹黑大陆、丑化大陆。说到底,这么做就是因为民进党心术不正,心里有鬼。

全文内容摘编如下:

台湾社会有个怪现象,两岸越是对抗、越是仇恨,民进党的支持度就越高,挑起两岸矛盾和仇恨成了民进党得心应手的“政治法宝”。如果民进党当局在两岸疫情通报问题上说了实话,人们了解了实际情况和大陆的善意,民进党的支持度就会崩塌。民进党故意避实就虚,就是要用假消息来蒙蔽岛内民众,用片面的信息误导民众,煽动民众对大陆的仇恨,实际上就是选择性地释放信息,达到其蛊惑人心,引发岛内民众“反陆仇陆”情绪,以此来达到政治目的。

民进党睁着眼说瞎话也是屡见不鲜。所以我们看到,疫情期间民进党越是炒作两岸情绪对立,其支持率就越高。其原因就是,民进党对岛内的信息输送是有选择的,是不真实的或者说是不全面的。越是片面的信息,越是能激发岛内民粹的激烈反应,同时给民进党带来的是越来越高的支持度。但这种操作民意的方法实际上是饮鸩止渴,也会把两岸关系推向危机边缘。

民进党当局不断拉高两岸对抗,会给两岸关系带来什么危机?民进党借疫情不断拉高两岸对抗,首先是升高了两岸民间的敌对情绪,将非常不利于疫情过后的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在这次疫情过后,两岸交流或将大幅萎缩。

其次,经过民进党这番仇恨炒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阻力越来越大,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情绪大幅抬头。这对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不是一件好事,民进党当局和台湾社会一定会尝到他们自己酿造的这杯苦酒。

第三,在自己制造的“反陆仇陆”民粹的鼓舞下,民进党极有可能有恃无恐铤而走险,迈向“法理台独”,两岸关系正在被推入高危期。(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