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公布纾困方案最新民调:"酷碰券"支持度仅有0.9%

2020-04-23 15: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造成影响,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端出在疫情趋缓后发放酷碰券或振兴经济抵用券的政策,但因为限制多多,让业者、民众怨声载道。国民党近期对此做“经济纾困民调”,今公布结果指出,“酷碰券仅有0.9%的支持度”,实在是惨不忍睹。

国民党今天举行记者会,文传会公布民进党当局经济纾困政策的各项方案支持度,主委王育敏指出,有超过9成民众认为新型冠状肺炎已实质影响台湾经济,在申请纾困补助方面,全台仅2%民众申请补助。王育敏表示,酷碰券政策让人民完全无感,有33.9%受访民众认同纾困方案应采发放现金或消费券,23.4%受访者认为要补贴员工薪资,22%民众支持减税,6.9%民众则是支持无息贷款。令人惊讶的是,仅0.9%的民众支持酷碰券。王育敏表示,这项民调显示,民进党当局并未深刻认知基层民众真正的需求,和民意差太远。

国民党呼吁,民进党当局民生纾困政策应该要有所改变,应知道要转弯,不是一昧蛮干。在此次纾困案中,国民党团和党中央已多次呼吁应发放现金,民进党当局莫要一意孤行错误的纾困政策,和民意脱节。且此次调查更发现,有高达96%的民众“没有提出纾困补助申请”,王育敏重申,民进党当局应遵循国民党脚步,早日改发放现金。

许多网友也纷纷在国民党脸谱网直播中留言,“真的很多劳工领不到,同事很多都陷入困境”“酷碰卷根本就是错误政策,大家都苦哈哈了,哪有钱先去消费4000元(新台币,下同),才可拿回1000元,简直欺负穷困劳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