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1例确诊病例 放宽居家隔离者外出奔丧限制

2020-04-25 18:45:00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1例确诊病例 放宽居家隔离者外出奔丧限制

中新社台北4月25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宣布,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台海军“敦睦舰队”成员。台湾本周连续五天确诊病例皆来自“磐石舰”,该舰累计已有31人确诊。

综合《联合报》、中广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新增确诊病例4月18日到集中检疫所隔离采检,第一次采检结果为阴性,因血液抗体呈阳性,再次送检后确诊。

“敦睦舰队”群聚事件共31人确诊,卫生单位现已掌握接触者共1865人,其中534人为居家隔离对象,已采检173人,154人为阴性,其余检验中;1331人为自主健康管理对象。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部分居家隔离检疫者因亲属身故或重病,需外出奔丧或探视。基于人道考量,开放上述条件的民众向所在地卫生局提出外出申请,以1次1小时为限,外出时需全程佩戴口罩,不得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截至目前,全台累计429人确诊,其中6人死亡,275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另据《工商时报》25日报道,为协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航空产业渡过难关,台湾银行近日与台湾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完成各200亿元新台币的专案贷款签约。这也是台湾航空业史上最大金额的纾困贷款。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