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军2名官兵疑似感染新冠却被上级隐匿 基层人心惶惶

2020-04-26 15: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陆军2名官兵疑似感染新冠却被上级隐匿。(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官兵25日向媒体投诉,两名指挥部官兵在支援载运台海军“磐石舰”确诊官兵后,出现不明腹泻症状,怀疑有新冠肺炎症状,却未被隔离,质疑军方隐匿疫情,基层官兵人心惶惶。

据报道,两名官兵在支援载运“磐石舰”确诊官兵任务后,出现腹泻症状,医官建议送医筛检并立即通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遭上级隐匿。这两名官兵也没有立刻居家检疫,反而先回指挥部,并与部队官兵有所接触。

一名看不下去的医官在军中群组发文爆料,消息传开后,出现症状的官兵才被采检送验,爆料贴文随即被删除,随后传出该名医官将被处分。

实际上,在疫情如此紧张的时期,台军在一个月内陆续传出“陆军与帮派组老鼠会”“空军集体虚报误餐费”“海军官兵酒后发生口角互殴”等六起重大军纪案件。再加上近期台海军“敦睦舰队”染疫案,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多次隐匿瞒报的行为,引发岛内民众极度不满。

这样的情况,连民进党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了。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高嘉瑜就曾指出,防务部门在防疫过程中漫不经心及管理松散的问题,更可能有隐匿疫情,导致群聚感染的可能。她要求全面检讨防务部门现行的防疫作为是否落实执行,并追究相关责任。她感叹,短期内有如此多的军纪案件,已严重损害台军形象,也让民众对台军失去信心。(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