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经义们”只是民进党当局“反中仇陆”的弃子而已

2020-04-27 09:44:35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出生于台湾云林的张经义,因受雇于上海东方卫视驻华盛顿记者而被台湾陆委会开罚。

上海东方卫视是一家国际知名媒体,陆委会所谓的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认定张经义就职于大陆党、政、军机构当然不能成立,岛内许多有识之士也纷纷提出质疑。其实,陆委会在特朗普因防抗新冠疫情不力向大陆“甩锅”,民进党当局妄图“以疫谋独”上窜下跳之际,突然开罚张经义,是醉翁之意远在酒外。

其一是配合美国打压大陆媒体。处罚张经义的首要目的,就是讨好美国,帮助美国打压大陆媒体。今年以来,美国将新华社等5家中国媒体依“外国使团”列管,削减驻美记者60人占40%,变相驱逐中国驻美记者,限制中国媒体在美国的采访,中美由打“舆论战”发展到打“媒体战”。新冠肺炎在美国大流行后,特朗普为“甩锅”中国,经常在新闻发布会上攻击中国,中国媒体的记者更成为特朗普直接“修理”的对象。目前,大陆媒体所雇佣的记者,仅剩张经义还有资格参加白宫记者会。美国已经谋划把张经义开除出白宫外国记者团,彻底使大陆记者或大陆媒体雇佣的记者进不了白宫。但是,美国如果明目张胆地开除张经义,中国必将对驻北京的美国媒体进行对等报复,中美又将欣起一轮媒体战。民进党当局突然发现了“主子”的为难之处,决定在特朗普瞌睡时送上个枕头,为“主子”解忧。他们先是发动“网军”攻击张经义,然后以回应民意为由调查,最后扩大解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对张经义进行处罚。只要最终实施了处罚,张经义便不能再为东方卫视工作,大陆媒体就彻底与白宫无缘了。民进党这一招可真是帮了特朗普大忙,把大陆媒体逐出白宫,又避免了与中国的媒体战。

其二当然是表达“反中仇陆”的立场。在民进党当局的挑动引导下,台湾岛内“反中仇陆”的氛围越来越浓。民进党靠“反中仇陆”赢得了选举,当然也必须靠“反中仇陆”来巩固政权,靠“反中仇陆”与大陆对抗。特别是新冠肺炎发生后,民进党当局的“反中仇陆”更是加倍显露出来。从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到负责防疫的卫生部门负责人,从各类绿色媒体到网上乡民,不顾世卫对新冠病毒的命名,坚称“武汉肺炎”以攻击大陆。民进党当局更是把防疫作为冲刺世卫组织的契机,妄图“以疫谋独”。在这个时候,制造一个既能讨好美国“主子”,又能迎合“反中仇陆”民粹的事端何乐不为?张经义2014年就为大陆媒体工作,在岛内人尽皆知,被誉为“台湾与特朗普见面次数最多的人”,陆委会等到今天才开罚,就是民进党当局“反中仇陆”发展的结果。

其三是打压污名化到大陆工作的台湾人。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岛内来大陆寻求发展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们中除了享受到大陆发展红利的台商台企外,更多的台湾青年被大陆吸引开始“西进”。这些到大陆工作的人,他们对大陆的发展成就有更深的认识,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也有了更理性的认知。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成为民进党当局眼里的“沙子”,这次防疫战中,民进党当局用双重标准对待在大陆的台湾人,甚至把这些人作为与大陆斗争的“人质”,让这些人的回家之路曲折而漫长,就是“反中仇陆”心理作祟。现在,民进党又利用处罚张经义,要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党政军示例进行调整,说白了,就是要进一步扩大解释,把大陆更多的单位列入禁止之列,限缩台湾青年到大陆工作的选择,以扼制近两年来的台湾青年“西进”潮。

一个张经义,暴露出了民进党当局“投美抗中”的奴才相,暴露出了民进党当局“反中仇陆”的底色,暴露出了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把在大陆工作及为大陆工作的台湾人当“弃子”的嘴脸。张经义只是一个为理想競競业业奋斗的新闻人,到大陆工作的青年人只是因岛内经济不振而寻求更好的出路,民进党当局拿他们开刀,终将遭到两岸人民反对。(中国台湾网特约作者:且十)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