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力阻"防疫兵推" 台媒痛斥借机搞政治斗争

2020-04-28 10:19:07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岛内各县市纷纷提出进行“防疫兵推”,原本是超前部署、有备无患,却引发不小的争议,尤其是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提议更是遭到当局力阻。

台湾《联合报》25日报道,岛内六大“直辖市”中,新北市长侯友宜是最早举行兵推演习的,当时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还派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参与,北部多个县市也派人观摩,一片认同。但到台中市长卢秀燕和高雄市长韩国瑜宣布举行兵推,命运则大不同。卢秀燕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要封城”,但台中市议会民进党团专门召开记者会,批“封城秀燕”作秀过头。韩国瑜日前宣布将在5月3日举行兵棋演练,但从“行政院”、疫情指挥中心到绿营上下,不是袖手旁观,就是刻意把“演习”讲成“封城”。25日,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称,台湾已有十几天没有本土病例,离封城还很远、也没有要封城。他还称,决定地方封城与否的权责单位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这必须是全台一致,“这席话形同告知县市政府,下达封城令的权力在中央,不在地方”。

一些绿营网民则嘲讽韩国瑜是“封城秀急”。韩国瑜口气强硬地回应称,我是他弟弟“封城不急”,“身为高雄市长维护市民健康安全是首要任务,现在高雄市政府完全没有考虑封城”。

国民党台中市议员黄健豪26日分析称,民进党当局卡地方防疫兵推有两个原因:一是转移“敦睦舰队”染疫焦点;二是拉高蓝绿政治对抗,借此催化罢韩,“试图将单纯的防疫工作与韩国瑜罢免案联结,刻意带动政治风向”。26日,“时代力量”公布最新民调称,有52.1%的受访高雄市民同意罢韩,不同意者为35.2%,且有65.6%的受访市民表示6月6日当天会去投票。

“究竟谁在搞政治”,联合新闻网称,军事上兵棋推演就是纸上作业,模拟敌军来袭的时间、地点以及如何部署反制,用在防疫上道理相同,“但当防疫作为碰上政治,似就沦于荒腔走板”。《中国时报》26日称,面对“敦睦舰队”的防疫破口,县市政府提前为可能的封城实施兵推,何以绿营不是冷言相向,就是将演习渲染成封城,恶意制造恐慌?说穿了,就是为了转移“国军”隐匿疫情的焦点,“昧着政治良心,宁可把老百姓的健康风险当工具,也不忘借机发动政治斗争”。(张若)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