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强推6月罢韩,国民党斥“追杀韩国瑜比追杀病毒重要”

2020-05-06 10:24:59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对民进党当局而言,防疫再优先似乎也比不上政治正确优先。坚持强推6月罢韩,连日来在岛内引发不小的争议。

台湾“中选会”5日发布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公告。罢韩投票定于6月6日(周六)上午8时至下午4时举行,罢免活动则从5月22日持续至6月5日。不过令民进党当局发愁的是,“中选会”向高雄市学校、宗教寺庙等借用场地作为投票场所,但不少部门表示还是以防疫优先,希望选委会尊重借用单位的担忧。截至4日,罢韩案需要的1823个投开票所还有500多个没有到位。2日,“中选会主委”李进勇南下视察罢免投开票所防疫工作演练,声称将协调大学、“国营单位”出借场地,如果高雄市政府借不到这些学校和单位的场地,“我这颗头剁给你”,还顺势用手刀比了比自己的脖子。4日,“中选会”又大阵仗召开记者会,发给高雄各区长及市立校长一封公开信,恫吓他们如果不出借场地,须负法律责任。5日,李进勇又扬言启动备援计划,不排除在可使用空间搭帐篷投票。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高雄“立委”6日还将召开记者会,呼吁高雄市民投票,公开支持罢韩。

国民党痛批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不愿出席高雄防疫实兵演练,李进勇却亲自南下协调投开票所,显然“追杀韩国瑜比追杀病毒重要”。联合新闻网5日称,李进勇忘了“中选会”是中立机关,他担任罢韩急先锋的吃相难看得令人咋舌。台研究员黎家维5日撰文称,此事再次凸显出当局防疫的双重标准。2月针对大甲妈祖绕境是否如期举办,陈时中直接呼吁应该暂缓,但罢韩是否会成为另一次疫情的缺口,“中选会”根本不在乎,疫情指挥中心也视而不见。文章质问道,指挥中心只担心一天20万人次的绕境活动会让疫情失控,却不担心一天可能200万人次的罢免投票可能带来的风险,岂不让人费解?(余潞)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