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台湾饭店业 专家警告:全台饭店至少倒一半

2020-05-08 09:27:25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疫情冲击,岛内饭店业爆熄灯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延烧,不少饭店受到冲击,纷纷吹起熄灯号!岛内房市专家Sway发出警告,全台湾的饭店至少会倒掉一半。

据报道,在这一波疫情冲击下,岛内百日内已有包括台中亚致饭店、台北万事达饭店、翡翠湾福华渡假大饭店等饭店陆续熄灯。台南大亿丽致酒店近日也宣布将在6月30日熄灯。

房市专家Sway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台南饭店开始倒了,“这个现象也不只是台南,全台都会出现,过去饭店开得太多的地方,我说过,一年一千万人次的游客,而今瞬间消失短则一年、恐达两年,这些饭店至少会倒掉一半”。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根据台湾观光产业协会提供的资料,岛内目前已经有12家饭店和旅馆通知停业或休馆。曾任台湾特色饭店联盟召集人的胡智钧指出,这一波疫情让业者重新审视经营成本,台湾目前饭店业良莠不齐,供给大于需求,考量如何降低租金成本,将成为大型饭店汰弱择强的主要因素。(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