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机构负责人鼓动台湾中华职棒改名 网友:关美啥事?

2020-05-11 08:33:52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郑文灿(左)、郦英杰(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不遗余力地推行“去中国化”,日前就先后操弄台湾中华航空与中华职业棒球联盟改名,如今连美国人也想插上一脚。

台湾中华职棒日前领先全球开打后,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综合台媒报道,因台湾中华职棒英文名称中有“Chinese”一词,美国在台机构负责人郦英杰声称,这会被海外球迷误会是来自大陆,建议在英文相关文宣上加注“Taiwan”。该言论引发台湾网友批评:“关老美啥事?”

据报道,郦英杰5月1日在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陪同下前往桃园球场观看台湾中华职棒赛事,两人还一起预录开球影片。有媒体报道称,郦英杰当天参访球场时曾问郑文灿,“中华职棒联盟”英文中的“Chinese”有无可能改成“Taiwan”。该言论引发媒体关注后,郑文灿事后对此“辟谣”称,郦英杰曾问他,中华职棒的名称是否容易被误会、混淆?他回应称,对外英文传播宣传可尽量多使用“Taiwan”。

不过,台湾中华职棒却证实了郦英杰确实动过鼓动其改名的心思。台湾中华职棒9日晚发表声明指出,中华职棒会长吴志扬曾于4月24日应郦英杰主动邀请会面,郦英杰当时表示,部分海外球迷误会中华职棒是来自大陆,建议在英文相关文宣上加注“Taiwan”,向外界传达中华职棒是代表台湾的职业棒球联盟。吴志扬对此不解,为何要拿私人单位和体育单位来突破政治困境?

其实,早在民进党当局操弄台湾中华职棒改名时,吴志扬就表达过不满。他表示,中华职棒并不是公务单位、也不是公营事业,质疑台当局想介入中华职棒改名的正当性。

对于改名议题,台湾中华职棒联盟创会会长唐盼盼表示,目前的名称已使用超过30年,各方都能接受并且习以为常,实在没有必要为了改名而改名,他始终认为中华职棒维持现有的名称才符合最大需求。他也提醒职棒圈,不要配合外界政治操作而打起改名的主意,毕竟政治利益会随时空因素而改变,中华职棒不要随之起舞,如果真的改了,难保哪天又要再改。

对于郦英杰鼓动中华职棒改名,不少台湾网友也表达不满,纷纷批评:“关老美啥事?”“管得真多,真把台湾当作你家的?以前台湾有个‘台湾职棒大联盟’,早就飞灰烟灭了。改名美国好了,就成美国职棒了!”“就改成美国台北棒球分队,这爽吧”“这不是干预内政是什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