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无薪假情况持续恶化 全台房租连续110个月未现回跌

2020-05-19 09:49:35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台北5月18日电 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18日公布的最新无薪假统计显示,截至5月15日,全台实施无薪假企业达1189家,创历史新高;实施无薪假人数突破2万,达21067人。

据《经济日报》《联合晚报》等媒体报道,近期台湾新冠肺炎疫情缓和,已连续11日单日零确诊,但无薪假情况持续恶化。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表示,本次增幅最明显的是批发零售业,一周增加54家企业通报实施无薪假。家数远较2008年金融海啸冲击严重。

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分析,金融海啸时,受影响企业以制造业、科技业为主,家数较少,但人数庞大。此次疫情主要令旅游、住宿等中小型、甚至微型企业严重受创。无薪假实施家数也因此较多。

该部门并表示,台湾是外贸导向的经济体,易受世界经济形势影响。现在欧美各国经济尚未复苏,实施无薪假的企业家数和人数还将增加。

在无薪假蔓延的情形下,传出有房东主动降租、与房客共体时艰,但台湾相关部门对全台房租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3月房租持续上扬。4月与3月持平,仍未下修。全台房租自2011年3月至今已连续110个月未出现回跌。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