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12年前贴文吁"发现金" 与今振兴举措相悖遭跨时空打脸

2020-06-04 17: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王世坚。(图片来源: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2日推出刺激消费措施,定名为“三倍券”,采取“花1000元换3000元振兴券”的方式,刺激民众消费。该举措引发岛内各界批评,更有新竹市议员林耕仁4日贴出蔡英文2008年时任民进党主席时,抨击前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发行“消费券”的贴文,与如今的振兴方式相悖,引发岛内一片哗然。

据报道,蔡英文2008年在贴文中称,发放消费券的行政成本高,从决策到执行的作业时间较长,还有必须防伪等问题,且容易产生“以券变现”乱象,不如改为采取退税及补贴弱势的方式,直接给民众现金更加快速有效。认为当局应该直接发放现金给民众。

而如今,民进党当局却采用“花1000元换3000元振兴券”的方式振兴,叫民众一样是“看得到,吃不到”。

对此,台北市议员王世坚批评,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将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苏贞昌把“振兴券”名称改成“三倍券”,不管名字再怎么改,依旧是“不食人间烟火,与社会脱节”。他表示对于苏贞昌的这种振兴方式“叹为观止”。

此外,岛内网友纷纷涌入这篇贴文下方留言:称“蔡英文这是跨时空打脸”“没想到灵魂交换是真的”。还有网友表示,“民进党就是只要是国民党就先反对了再说,以政治优先”,“蔡英文自打脸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