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王克璋:惠台政策"真金白银" 将建医院回馈山东

2020-06-29 15: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商王克璋(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未来我打算在济南建立一个服务型医院,帮助解决老百姓看病问题,初衷就是为了回馈济南。”济南大自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璋是一名台商,在济南的二十多年里,见证了济南的高速发展,同时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济南的温暖,“当年,我们企业回台湾上市的时候,济南市政府、济阳县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今年疫情发生后,政府为了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又降低企业的电价,拿到300多万的奖励补贴,还退还了近两年为员工缴纳的五险费用,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1992年,王克璋作为一家台资织布厂的原料供货商代表,到山东青岛参加“山东小交会”,因看好济南的发展前景,随后来到济南与当地的化纤厂合资办厂。王克璋曾满怀信心地预言: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山东将成为台商布局大陆的重要区域,他也希望更多的台资企业西进山东、落户济南,实现鲁台合作大发展。

1998年,当在济台资企业超过50家的时候,“台商协会”应运而生,之后王克璋当选为会长,扮演起了“牵线人”的角色,让越来越多的台商对济南这片土地产生了投资的兴趣,越来越多的台商和济南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一桥连两岸,作为成功的企业家,王克璋始终没有忘记应担当的社会责任,不但个人资助了10多名贫寒学子,在他的建议下,济南市台协在2000年至2004年给予当地100多名贫寒学生每人每月100元的资助。王克璋说,回报社会投身公益其实做的都是些小事情,但是随着这些小事的增多,两岸同胞会慢慢增进互相了解,继而变成良性的互动,“通过点滴义举,为两岸积累着善意,这是台商起到的重要作用。”

王克璋透露,未来五年他打算做三件事:第一,在枣庄投资3.1亿人民币建立分厂,这个项目预计三个月内可以开始;第二,收购济南工厂隔壁的废弃工厂,之后投资3千万美金对济南工厂进行扩建;第三、打算在济南建一个服务型医院。

采访过程中,他着重提到,建立医院的初衷是为了回馈山东,是为了帮助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问题。

据悉,2015年11月9日,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融资3.95亿元新台币(约合7674.19万元人民币),成为济南市首家在宝岛台湾上市的企业,也是山东省首家在台上市的台商公司。

谈及自己的多年的创业从业体会,王克璋表示,他多年来一直信奉出自于《红楼梦》的一句话——“草蛇灰线,伏脉千里”。他说,这句话是讲“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现,其实都有它的原因,所以对我们来讲呢,就是不断的创新发展,每一次都是为下一个5年的新产品做研究开发的工作,不断地研发新产品是我们公司的生存之道。”(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