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事部门欲借改头像"正名"?被批"玩文字游戏"

2020-07-13 08:27:29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外事部门日前将脸书主页的头像换成英文的“MOFA TAIWAN”(所谓“台湾外交部”),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2日报道,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为此批评民进党是“治台无能,独立无胆”,想偷偷“换名改运”?李彦秀呼吁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不要光把精神花在这种文字游戏中。

台外事部门脸书10日更新头像图示,改以蓝绿色为底、图样保留“外”字的部门徽章样式,文字则以“MOFA TAIWAN”表示。“中时电子报”报道称,李彦秀11日在脸书发文提到,早在今年3月,台外事部门已经两次利用全球疫情肆虐的机会,将外事部门原本的大头贴换成了“听诊器”以及“Taiwan Can Help”。

李彦秀认为,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上任后,政绩乏善可陈,给人留下印象的几乎都是负面的,这个负责人真的“窝囊极了”。2018年底,因驻“大阪办事处”前处长苏启诚轻生,被质疑“管不动谢长廷”勉强挤出一句“会要求‘外馆’谨言慎行、谨守行政中立”,还被谢长廷回文反酸“沉默没有力量”,2019年初力挺亲信“口译哥”越级担任“驻美代表处”政治组长要职。上任后连续与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萨尔瓦多、所罗门群岛四国“断交”。2019年底,日本“驻台代表”沼田干夫将离任时,吴钊燮还献上“我最敬爱的大哥哥”,引发各界哗然。

李彦秀在文中称,最近,吴钊燮又高调宣布将与非洲索马里兰地区互设所谓的“代表处”,被质疑大内宣,评价不佳;而美国退出WHO,岛内民众对WHO酸言酸语,让台外事部门立场左支右绌。李彦秀还提到,2020年全球最佳旅行证件,台湾地区也较去年退步了三名。

对此,李彦秀批评民进党当局,与其每天想“换名改运”、“迎合上意”,不如好好想想怎么拿出真本事、实政绩。

事实上,民进党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动“渐进式台独”。针对岛内一些“台独”政党和团体不断鼓噪“修宪”“正名”,并妄图推动制定所谓“新宪法”,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曾在6月12日表示,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外部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导致两岸关系更趋复杂严峻。岛内一小撮“台独”分裂势力利令智昏,借机生事,大肆鼓噪并加紧推动一系列谋“独”活动,企图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边缘,把台湾同胞推向灾难深渊。

朱凤莲表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他们的行径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切身利益背道而驰,注定不会得逞。我们正告这些“台独”分子必须悬崖勒马,胆敢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