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又有“外交大突破”了?岛内网友:国际大笑话!

2020-08-04 13:59:39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邦交国有望+1?”继7月岛内媒体欢呼“台湾外交取得重大进展”后,今天,又有台媒说台湾“外交”有“大突破”。对此,有岛内网友不客气地说:真是国际大笑话。

台媒曾在7月1日大肆报道台湾与索马里兰将互设代表处,未来以“台湾代表处”以及“索马里兰代表处”的名称运作,并称这是“台湾外交重大进展”,结果被岛内网友讽刺 “这也叫‘外交’突破!根本是滥竽充数”。

时隔一个月,今天(8月3日),台媒又兴奋地称,索马里兰可能会“承认”台湾。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索马里兰媒体《索马里兰纪事报》(Somaliland Chronicle)消息称,该报稍早前发布标题为“索国正准备承认台湾”(SOMALILAND IS PREPARING TO RECOGNIZE TAIWAN)的突发新闻,该报引述消息人士谈话透露,索马里兰总统阿巴迪已指示亲信研拟加强台湾与索马里兰“双边关系”的方式;并且研究台索互相承认的可能性。

“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索马里兰纪事报》报道称,这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补充,阿巴迪也要求仔细研究美国国会在今年稍早通过的“台北法案”,并立刻向他提出建言;同时还要求针对单边承认台湾的优缺点,进行风险分析。

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三立新闻网”“自由时报”等多家台媒都报道了该消息。其中“邦交国有望+1?”出现在“三立新闻网”的报道标题中。↓

“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中央社”更是将这一新闻放在“外交大突破”这一新闻专题下。↓

“三立新闻网”称,台湾目前有15个“邦交国”,若索马里兰真的正式承认台湾,将会成为继斯威士兰(Kingdom of Eswatini)后,第二个与台湾“建交”的非洲国家。

对于台媒今天疯传的这个“大消息”,台湾外事部门的回应是:“不评论”。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称,对于索马里兰媒体相关报道不予评论;并称台“外交部”与索马里兰“外交部”等部门持续就设处及未来基于互利互惠原则,“推动有利双边国计民生的各项合作计划进行磋商,互动良好”云云。

值得一提的是,索马里兰并非与中国建交的索马里联邦共和国。索马里兰位于非洲之角索马里的西北部,1991年索马里内战时宣布“独立”,但并未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按照一些台媒的说法,索马里兰与台湾一样,都不被国际承认,同为“国际社会边缘人”。

对于岛内媒体的一片“欢呼”,有岛内网友骂,真是“国际大笑话”。↓(记者赵友平)


责编:包睿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