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受雇员工人数疫情以来首度回升 制造业仍受冲击

2020-08-11 14:08:05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统计部门10日公布,6月底受雇员工人数为790.9万人,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度回升,但相比去年减少0.42%,创2010年以来、金融危机之后同月首度负增长。台统计部门称,从受雇员工数、经常性薪资观察,岛内就业市场未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该部门指出,今年6月底全台受雇员工人数为790.9万人,比上个月增加7000人,为疫情爆发以来首度回升,其中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住宿餐饮业分别增加6000人及5000人,但制造业减少7000人。

值得注意的是,若和去年同期相比,全台受雇员工人数则减少3.3万人,下降了0.42%,创下近11年来同月首度负增长。

综合台媒报道,台统计部门官员指出,6月内需服务业因解封后消费力道回升,受雇员工人数、薪资虽尚未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的确有所好转。而制造业仍受冲击,且将持续受到国际第二波疫情再起等因素影响,后续是观察重点。(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