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军事预算缺口高达300亿 财务危机近在眼前

2020-08-25 06:38:43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来自于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行政主管机构公布了今年度总预算,较去年相比,拨给军事方面的预算增加了88亿元新台币,与原本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规划的476亿元新台币还有388亿元新台币的缺口,即使扣除部分暂时还不用付费的案子,今年度保守估计缺口仍高达300亿元新台币。推测最迟在下届领导人任期内,岛内就会因此爆发严重的财务危机。

综合台媒报道,特朗普政府近段时间以来向对台军售大开绿灯,使得岛内一些“台独”政客为之振奋,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财政问题雪上加霜。据了解,美方将提供给台湾的新武器包括陆军M142“海马斯”自行火箭炮、M109A6自行火炮、海军“岸防巡航导弹系统”鱼叉导弹、空军MQ-9B“守卫者”无人机,总价超过1300亿元新台币,一旦美方批准,民进党当局军事预算短缺将再度扩大。

有台媒指出,如何解决300亿元新台币的缺口?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延后付款期程,近年来台湾地区军购已屡次出现将付款高峰拖到计划结束前的情况,但随着未来新计划愈来愈多,这样做只能是“饮鸩止渴”。相较之下,台军运作所需要的作业维持费,因为一时看不出影响,难免成为删减对象。若果真如此,台军装备妥善率低等老问题将持续恶化,未来难免积重难返。(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编:张荣耀

  • 路过